华东师范大学陈弘教授出席第62届日本大学英语教师学会国际研讨会

2023-10-08 21:28:00

2023829-31日,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区域与国别研究所所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CELEA常务理事陈弘教授代表CELEA出席了在日本东京明治大学召开的第62届日本大学英语教师学会国际研讨会。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的学者参加了盛会

 

陈弘教授作了题为“Area Studies and English Education in Chinese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的发言,对中国高校英语专业中正在蓬勃发展的区域国别研究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并对英语教育中区域国别研究的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约60名来自各国的代表聆听了陈弘教授的发言,对我国高校英语学科下的区域国别研究的发展展现了浓厚的兴趣。发言后,陈弘教授回答了多位学者的提问。

 

在会议期间,陈弘教授同日本大学英语教师学会现任会长、玉川大学文学院院长小田真幸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两个学会交流合作的前景。与会期间陈弘教授与清迈大学英语系Payupol Suthathothon博士进行了交流。Suthathothon博士现为泰国TESOL学会常务理事,陈弘教授与其探讨了两会合作交流的可能性。